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水县红十字会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
走进交警和消防大队

2019-05-18  10: 39    来源:天水市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1.jpg

 5月13日至14日,清水县红十字会先后深入县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对部分交通警察、消防官兵开展了红十字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培训采取理论讲授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文中2.jpg

文中3.jpg

 此次培训是县红十字会为深入推进红十字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活动,提高机关干部,特别是交警、消防官兵自救呼救和应对交通事故、火灾等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减少意外造成的伤残,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组织开展的。

文中4.jpg

 培训中,县红会应急救护师资通过PPT讲解、案例分析、模拟演练等方式为学员们讲解了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等急救技术。组织志愿者手把手的为每一位学员传授心肺复苏操作方法以及气道异物梗阻、止血、包扎等急救技能。

文中5.jpg

文中6.jpg

 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学员们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他们自救互救的能力水平。今后,他们将发挥传帮带作用,普及推广院前急救技能,让更多的人通过有效预防和正确救援,将突发疾病和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对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文中7.jpg

 培训紧张热烈,学员们受益匪浅。县交警大队、消防大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择期邀请县红会为更多的机关干部开展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提高交警和消防官兵自救互救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清水做出积极贡献。




(天水市清水县红十字会  曹万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