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高台县红十字会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
走进电力和消防部门

2019-05-21  11: 35    来源:张掖市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1.jpg

 近期,县电力公司、县消防中队联合县中医医院,邀请县红十字志愿者师资,对部分青年电力职工、消防官兵进行了红十字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

文中2.jpg

 此次培训活动是县红十字会为深入推进红十字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活动,提高机关干部,特别是电力、消防官兵自救互救和应对交通事故、火灾等突发公共事件能力,减少意外造成的伤残,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组织开展的。

文中3.jpg

押题.jpg

 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通过活动现场讲解急救知识、案例分析、模拟演练等方式为青年学员们讲解了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等急救技术。组织志愿者手把手为每一位青年学员传授心肺复苏操作方法以及气道异物梗阻、止血、包扎等急救技能。

文中4.jpg

 通过培训学习,青年学员们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他们自救互救的能力水平。今后,他们将发挥传帮带作用,普及推广院前急救技能,让更多的人通过有效预防和正确救援,将突发疾病和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对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文中5.jpg

 县电力公司、消防中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择期邀请县红十字会师资为更多的干部职工开展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提高电力和消防官兵自救互救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能力,为构建平安高台做出积极贡献。


(张掖市高台县红十字会 李玉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