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节前送温暖  真情暖民心

2021-02-10  10: 55    来源:白银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白银市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切实关心和改善我市最易受损群体的生活境况,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白银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全市“博爱送万家”活动,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了广大困难群众的心中。

提早谋划  统一部署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白银市红十字会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活动实施方案,针对资金筹备、物资采购、发放等环节做了详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博爱送万家”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职责、制定计划、精心组织,确保全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有序进行。

文中1.jpg

积极行动  确保实效

 此次活动中,在甘肃省红十字会配备100个救助箱用于定点帮扶景泰县正路镇兔窝村精准扶贫户的基础上,市红十字会积极筹集资金55万元,针对困难群众需求,将其中的12万元用于采购食用植物油、大米等物资,对1200户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43万元用于对全市部分困难群众和零售商户等进行慰问和生产生活项目进行建设改善。 

文中2.jpg

认真摸底  精准帮扶

 本次慰问对象以困难家庭为主,重点是低保家庭、五保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生活困难党员家庭,以及其他生活困难家庭。为确保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各县区红十字会联合各街道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了调查摸底,对所有送报的困难家庭状况进行严格核实把关,并按照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将慰问名单在相应的村(社区)公示,无异议后最终确定为春节慰问对象。

文中3.jpg

严格程序  规范发放

 全市“博爱送万家”活动集中安排在2021年1月期间,各县区红十字会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发放要求,及时将慰问款物发放到每一为群众手中,并将受益群众名单及时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据统计,全市共有1300户贫困户3900名困难群众在本次活动中受益。



 


(白银市红十字会  边海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