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博爱花开酒泉  济困情润心田

2021-02-22  10: 39    来源:酒泉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酒泉市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帮助困难群众欢度新春佳节,酒泉市红十字会发挥自身优势、多方募集资金,扩大宣传狠抓落实,组织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押题.jpg

 活动主要以慰问形式开展。2021年1月下旬以来,酒泉市红十字会联合酒泉市卫生健康委、酒泉市计划生育协会,以残疾人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为重点,向玉门、敦煌等7个县(市、区)发放婴儿奶粉1200罐,价值33.6万元,受益群众达到600户。

 2021年2月上旬,酒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宏带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红十字杨柳志愿者,为肃州区10户生活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及慰问金,总价值达1万元,使生活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红十字会的温暖与关爱。

文中3.jpg

 酒泉市肃州区三墩镇居民陈万华,自2007年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以来,累计无偿献血23次,献血量9000毫升,2019年荣获酒泉市无偿献血金奖。去年底因火灾造成家中部分房屋烧毁坍塌,部分生产生活工具损毁严重,生产生活陷入困境。酒泉市红十字会经多方筹措资金,于2021年春节前夕送去救灾慰问金1万元。陈万华激动地说:“以前我献血帮助他人,现在我有了困难,红十字会没有忘记我,感谢你们。以后我会继续义务献血,回报社会。”

文中2.jpg

 瓜州县渊泉镇派出所辅警王旭是酒泉市首例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捐献者。2021年2月7日,酒泉市红十字会、酒泉市公安局安排专人,驱车300多公里远赴瓜州县公安局专程去慰问并发放慰问金。

文中1.jpg

 通过一系列的慰问活动,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挥了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温暖了困难家庭的心灵,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酒泉市红十字会  付小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