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成立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

2021-02-23  17: 42    来源:白银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切实加强白银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开展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近日,白银市红十字会成立了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明确了委员会成员和职责,拟定了《白银市红十字志愿服务管理细则(暂行)》和《白银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项目管理办法(暂行)》。

 白银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由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担任主任,成员由各县(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办公室主任)、市直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和市红十字会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办公室设在市红十字会组织宣教科。

 白银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走上了更加规范法制度化的轨道。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将在市红十字会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引导全市各级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人道救助、应急救援、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社区治理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和谐文明的新白银贡献红十字力量。

(白银市红十字会  边海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