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2021-03-05  18: 56    来源:定西市岷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2021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贡献红会力量,岷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局、县妇联等单位,于3月5日上午在人民公园广场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押题.jpg

 此次活动以“弘扬抗疫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主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现场群众讲述了雷锋故事和先进模范事迹,普及了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原则、突发事件紧急处置措施等知识。

 活动累计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发放《应急救护培训教材》《给我一天,教你救护》等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健康小礼品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0余人次,现场培训群众550余人次,知识普及率达到90%以上。

文中.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而且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人心。我们将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组织广大红十字志愿者深入乡村,开展急救知识宣讲、关爱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奏响新时代的红十字乐章,推动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定西市岷县红十字会  刘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