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泾川县红十字会开展“3•5”学雷锋日
红十字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2021-03-05  19: 35    来源:平凉市泾川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3月4日,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泾川县红十字会以“聚力文明实践 弘扬抗疫精神 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志愿者在飞云镇南峪幼儿园开展“3·5”学雷锋日红十字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押题.jpg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组织南峪幼儿园老师及儿童监护人和部分群众开展了普及性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县红十字会救护师资主要围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常见疾病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及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操演练。工作人员给每名参训人员发放了甘肃省红十字会普及性应急救护知识手册、泾川县红十字会防震减灾知识和新冠肺炎预防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从事学前教育的她们有着深远意义,她们会认真温习掌握今天所学的救护技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以致用。

文中1.jpg

 同时,县红十字会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在南峪幼儿园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南峪幼儿园71名儿童发放了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爱心企业惠氏营养品(中国)提供的惠氏幼儿调制乳粉142罐,为他们带去了党和爱心企业的关怀。此次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县红十字会奶粉发放工作的序幕,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县14个乡镇继续开展发放活动,预计受益困难家庭儿童约为960人次。

文中2.jpg

(平凉市泾川县红十字会 马翠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