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平凉市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2-08-12  15: 33    来源:平凉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省红十字会关于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相关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市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护工作水平,8月8日至9日,平凉市十万职工技能大练兵活动组委会联合市红十字会举办了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1.jpg

本次大赛以实操考核和理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市红十字系统的10支队伍60多名选手参赛。参赛队员都是从近年来接受过红十字会培训的普通农民、居民、学生、机关干部、企业从业人员中选拔出来的优秀代表。大赛共设心肺复苏操作、前臂止血包扎操作、头部止血包扎操作、小腿骨折健肢固定操作四项内容,大赛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显著成效。

经过激烈角逐,平凉市红十字方舟志愿服务队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团体一等奖;静宁县红十字会代表队、华亭市红十字会代表队、平凉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王莉娟等12位选手分别被市人社局、市总工会授予“技术能手”“技术标兵”“优秀选手”称号。

21.jpg  22.jpg

平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宝娟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技能大赛既是对近年来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又是一次对应急救护实战能力的现场检验。全市红十字系统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推动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紧盯目标找差距,紧盯健康平凉2030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学习优秀团队、先进个人的特色优势,查漏补缺,扬长补短,压茬推进,确保每年的普及性培训须达到常住人口的1.6%、救护员培训人数达到常住人口的0.7%;二要培训师资广辐射,将场景化模拟演练作为红十字应急救护重要内容,将红十字志愿者中的优秀分子培训成红十字救护员,将红十字救护员中的优秀分子培训成合格师资,努力造就一支骨干师资队伍,采取滚雪球的方式加快培训师资力量建设,超常规地扩大培训人数,提升培训质量;三要突出重点促带动,把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与安全生产相结合,与职业技能培训相结合,积极面向交通、公安、矿山、铁路、旅游、建筑、电力等重点行业和社会公共服务行业人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切实提升当地群众的自救互救技能;四要抓好“五进”强支撑,积极推动红十字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率,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让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成为我市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提供强有力的人道安全支撑。

1112.jpg

此次技能大赛,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锻炼了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展示了近年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应急救护培训的成果。各参赛队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向全社会广大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保障自身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健康平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平凉市红十字会 供稿)